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今年承德计划新建续建干线公路14条段357公里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5-26 10:31:51
分享:

  在双峰寺水库附近,承围线水库改线工程正在进行防护排水工程的扫尾工作,确保正式通车后行车安全。而在附近的隧道内,记者看到,所有的照明设施已经安装齐备,照明灯光亮度充足、均匀不闪烁。为保证双峰寺水库工程下闸蓄水,工程建设者们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合理调度,目前该段已通车试运行……近日,记者从承德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承德市计划新建续建干线公路14条段357公里,目前已全面开工复工,力争年内建成通车4条段100公里二级公路技术标准新改建项目,使承德市的干线公路建设水平迈向新的台阶。

  连日来,记者在市区牛圈子沟隧道与元雹线相接的出口处看到,几台工程车正在紧张施工,项目完成后,一条新的隧道(秫秸沟隧道)将与牛圈子沟隧道形成双向通行的一级公路布局,并大大缓解南互通的交通压力,使市区及周边车辆进京入唐变得更加便捷顺畅。据悉,今年在承德干线公路建设过程中,严格推进施工标准化,从项目开工审批、变更管理、计量支付管理、财务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都严格按照制度办事。同时,承德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专家对隧道、高架桥梁、高填大挖路段,可能出现的进度、质量和安全问题进行研讨,解决设计变更和施工技术难题;桥梁工程应用高性能砼,推广矮T梁施工,隧道工程采用地质超前预报技术,路面工程推广经济型SMA施工、沥青单独招标等方法,提高了工效和质量。

  为确保工期,从施工技术人员配备、机械设备、储备材料三方面进行督办,使施工速度和路面质量获得新的提升。同时,严格现场管理,从安全生产预案、备用材料、设备、专职人员、安全费用五方面抓落实,做到各工地每一个风险点都有专门责任人,层层把关,杜绝一切危险隐患。

  在生态环保方面,承德干线公路项目施工过程当中严格控制扬尘,重点段落水车专门洒水保洁,裸露的砂石材料全部覆盖,沥青砼拌合楼全部采用天然气燃烧系统,淘汰污染严重的重油燃烧系统,施工、生活污水严格控制排放。对取弃土场严格管理,取弃土完成后,覆土绿化达到水保验收条件。

关键词:公路,新建,承德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