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9-05-23 11:25:12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坚决整治瓶装液化气市场秩序

  构建防范治理安全隐患的长效机制

  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瓶装液化气市场安全隐患整改、提升审批服务效能等工作。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对我省高碑店市、白沟新城瓶装液化气市场进行实地督查,并于22日通报督查情况。会上,保定市政府负责同志汇报了初步整改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会议指出,高碑店市和白沟新城的违规充装和非法经营、储存、倒装、运输瓶装液化气问题严重,存在安全生产意识淡漠、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监管工作不扎实等情况,必须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依法依规从严查处,既要查问题还要查责任、查作风,既要严监管还要严执法、严问责,对督查反馈和通报的所有问题建立清单、明确责任,限时彻底整改到位。要及时公布整改进展,回应公众关切。

  会议强调,对隐患宽容就是对事故纵容。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站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把排查整治瓶装液化气及其他领域安全生产隐患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应急管理部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和王东峰书记批示要求,汲取教训、引以为鉴,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立即在全省开展瓶装液化气市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省市县乡联动,对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再检查,重点检查安全隐患是否整改到位、责任制度是否层层落实、设施设备是否安全可靠、主体资格和生产经营行为是否合法有效、安全预案是否务实管用等,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在整改中摸清摸透问题、找准症结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政策措施,强化日常监管和督导检查,构建防范治理安全隐患的长效机制,用制度杜绝乱象、堵塞漏洞。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市县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快建设全省贯通的五级一体审批服务平台,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形成智能高效、公开透明、服务便捷的审批服务体系。要利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以便民利企为导向,由多门审批向集中审批转变、标准分散向标准统一转变、传统审批向智能审批转变、单一监管向综合监管转变,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和群众少跑腿,营造更优营商环境,提升区域发展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液化气,瓶装,事故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