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聚焦河北

【实景图解】祝贺!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公布!河北11县入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5-22 17:46:10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主题活动——第九届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会举办。全国219个县(市、区)上榜“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其中,河北11个县(市、区)榜上有名,快看有你家乡吗?

  “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评价核心标准

  “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评价的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很好的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知名度、美誉度以及地方政府对旅游业和生态建设的重视程度”亦是重要的参考因素。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以吸引游客,优美怡人的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则能留住游客。最终目的是为亿万旅游消费者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旅游目的地,助推全域旅游的发展。

  一起认识一下河北这11个最美县域↓↓↓

   ▶▶青龙满族自治县

  青龙满族自治县位于燕山东麓,古长城脚下,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青龙被国家林业局确定为“全国经济林建设先进县”和“中国苹果之乡”,青龙是“中国奚族文化之乡”、“百佳深呼吸小城”、“河北杂粮之乡”和“河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是中国四大别墅区之一。拥有海洋、森林、湿地三个主要的生态系统,有联峰山、鸽子窝、中海滩三大风景群组等40余处景观。北戴河区是国家级园林城市、国家级森林城市、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胜地四十佳、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张北县

  张北县自然风光秀美,是理想的消夏避暑胜地,平均海拔1400—1600米,夏季气温一般不超过28℃,年均气温3.2℃,素有“夏季爽天下”之美称。张北是北京家门口的草原,是草的海洋、云的故乡,被评为中国绿色名县。被列为第一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兴隆县

  兴隆县是一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深山区县。夏季平均气温22℃,是休闲避暑的圣地。境内有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六里坪省级森林公园,有九龙潭等雄奇秀美的山岳景观和峡谷水涧地貌,还有发育在15亿年以前的兴隆溶洞等地质旅游资源。兴隆县被评为“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

   ▶▶武安市

  武安,取“凭借武力获取安定”之意。武安市是一座以工业为主的新兴城市,矿产资源以铁、煤矿为主,是全国58个重点产煤县(市)和全国四大富铁矿基地之一。2016年11月,武安市被评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遵化市

  遵化,素有“畿东第一城”之称。境内有清东陵、古长城2处世界文化遗产,万佛园,鹫峰山、上关湖、卧龙山等。2016年11月,遵化市被国家旅游局评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有“河北省自主品牌建设先进县(市)”“全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先进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县(市)”和“全国经济林产业示范县(市)”等荣誉称号。

   ▶▶承德县

  承德县地处燕山北部,是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绿色小康县、首批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全省首批扩权县。境内有北大山石海森林公园、元代古庙朝阳洞、清代康熙汤泉行宫等自然、人文景观。是京津绿色生态屏障和重要的水源涵养功能区。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隶属于承德市,是以满族、蒙古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先后被确定为中国马铃薯之乡、国家级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全国商品牛基地县、中国旅游明星县等。是第一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丰宁满族自治县

  丰宁满族自治县是河北省6个坝上县之一、32个环京津县之一,22个扩权县之一,13个环首都经济圈县之一。有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和中国剪纸艺术之称。是京津生态屏障和重要水源地,有林面积572万亩,草场面积736万亩。境内有潮河、滦河、牤牛河、汤河、天河5条主要河流。

   ▶▶宽城满族自治县

  宽城满族自治县有清代“口外八景”中的都山积雪、万塔黄崖、独木仙桥、鱼鳞叠锦四大景观。塞外蟠龙湖是国家AAA级景区,都山是省级自然保护区,千鹤谷是省级鸟类自然保护区,万塔黄崖寺是辽金时期汉传佛教圣地。2013年,被评为河北省经济发展先进县,素有“中国板栗之乡”“河北桑蚕之乡”之称。

   ▶▶滦平县

  滦平县处于京、津、辽、蒙的省市“金三角”交汇点,素有北京北大门之称,是沟通京津辽蒙的交通要冲。满清皇家文化积淀深厚,境内有御路五条、行宫八处、敕建庙宇八座、官驿四所,各类遗址、遗迹及古建筑360余处。县内金山岭长城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滦平还是全国普通话语音采集地。

  为美丽家乡加油点赞!

关键词:丰宁,生态,最美县
责任编辑:杨晓龙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