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举办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5-22 10:46:26
分享:

  “通过此次活动我掌握了一些医学常识,学会了如何控制血压和预防心血管疾病。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5月21日,市民赵先生在市区中心广场举办的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上说。

  为了普及科技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提高广大市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主办了2019年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向广大市民宣传科技创新成果、解读科技创新政策、提供惠民便民服务,并积极向市民倡导生态文明、绿色环保、水资源环境保护、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

  此次活动共有20个市直科普工作联席工作会议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参加,就饮食的摄入、疾病的预防、安全逃生知识及交通安全知识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图书资料15000余份,展出展板13块,接待咨询300余次,参与市民2000余人。

  之后,市科技局和市科协还将陆续举办科普讲解大赛、宣传落实科技创新政策、科技助农惠民等丰富多彩的科技专题宣传活动。

关键词: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