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精密制造产业园:打造“全链条”汽车生产线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5-20 15:03:45
分享:

  5月11日,记者驱车沿着国道112线行驶,穿过荞麦岭隧道,走进位于兴隆开发区(荣盛)产业园内的精密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焊花点点,青山绿水间,一派热闹景象。这是兴隆县加快项目建设,推动产业结构转型的一个缩影。

  “作为全市重点项目,兴隆县精密制造产业园项目规划占地面积500亩,总投资20亿元,主要建设办公楼、宿舍楼、现代化厂房及附属配套设施等。项目主要为荣盛新能源汽车制造加工设备及零部件,产品包括切割机床、数控滚磨机床、精密冷加工设备以及电动助力转向泵、道钉机离合器、联轴器、汽车模具、滚珠丝杠、特殊防护材料等,实现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条发展。”该县发改局办公室主任段立永介绍。

  精密制造产业园项目为何落户兴隆?

  时间回溯到1月15日,在兴隆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上,县委书记薛青松发表了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动兴隆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吹响了该县打好产业优化升级攻坚战的“冲锋号”。精密制造产业进驻兴隆,通过技术合作,形成集工业设计、新产品研发、产业转型于一体的发展格局,将对带动全县工业转型升级有着重要意义。

  精密制造产业园区的产品销售到哪里?记者提出心中疑问。

  段立永微笑着说:“就是那里!”顺着他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在精密制造产业园区的北面,总投资20.9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已接近完工。此项目主要产品有新能源物流车、电动环卫车、电动警车、房车四大系列,同时承接其他特种车辆定制业务,具备年产6000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能力。“精密制造产业主要为新能源汽车制造加工设备及零部件,这6000辆新能源汽车就是精密制造最大的市场。”段立永如是说。

  目前,园区已引进北京航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北京久恒齿轮制造有限公司、北京北恒兴业有限公司、北京云北锻造有限公司等8家精密制造企业的入驻。厂房主体建设已完成,生产设备正在安装调试。“没有烟囱、没有噪音,漫步在绿树成荫的园区内,察觉不到身旁的车间里正在生产。”谈及精密制造产业园建成后的景象,段立永自豪地说。

  据了解,精密制造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22亿元,利税2亿元,安置本地就业300人。园区建设投资项目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关联度高、发展前景好,初步形成了以高端制造为支柱的产业集群,为兴隆乃至全市经济的发展,都将作出重要贡献。

关键词:产业园,汽车生产线 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