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2019年苏迪曼杯开幕式在南宁举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5-19 16:13:02
分享:

  2019年道达尔·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开幕式17日晚在广西首府南宁举行,来自中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丹麦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377名运动员将在南宁发起对苏迪曼杯的争夺。

  19时整,开幕式在国歌声中开始。随后,31支参赛队伍的运动员代表陆续登场,会旗、苏迪曼杯亮相开幕式现场,中国羽毛球男单运动员石宇奇、裁判员侯龙虎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在会旗下宣誓。

  南宁市市长周红波致欢迎词,他表示,苏迪曼杯首次在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举办,既是对南宁羽毛球运动发展的认可,更是将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了南宁,“我们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壮乡首府人民的激情和热情,全力做好赛事各项保障服务。”

  南宁是继北京、广州、青岛、东莞之后,第五座举办苏迪曼杯的中国城市。中国羽协主席张军表示,中国再次承办此项赛事,充分体现了国际羽毛球界对中国羽协的信任,也体现了中国羽协对世界羽毛球运动的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表示,苏迪曼杯至今已举办了30年,期间有太多美好的回忆。“苏迪曼杯是对一支羽毛球队综合实力的终极考验,在这个舞台上汇集了最优秀的男、女选手,我期待着又一个激动人心的羽毛球比赛周到来,祝所有球队好运。”

  本届苏杯赛事将于5月19—26日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东道主中国队将于19日下午首战对阵马来西亚队。

关键词:苏迪曼,南宁,周红波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