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5-15 16:02:00
分享:

  5月8日,承德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双滦区滦河镇正式启动,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广大市民的疑问。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月活动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除双滦区外,其他各县(市、区)人社局也以不同形式举行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市居民养老保险中心工作人员、各县(市、区)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政策资料和宣传品,针对现场观众的疑问进行了认真解答。同时,还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等政策内容进行了解读。据统计,全市共发放宣传单、明白纸1.6余万份,接待咨询8000余人次。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针对城乡非从业人员的保障政策,是实现广大城乡居民老有所养的重大惠民政策,对统筹城乡发展、缩小城乡差距、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起着重要作用。

关键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