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召开全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讲师团动员培训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5-15 16:01:57
分享:

  刘新宇强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人文环境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5月14日,我市召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讲师团动员培训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市民素质提升工作任务,发动全市各单位、各行业、各领域全面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承德人大培训活动,动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讲师团成员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村镇全面开展提升市民素质宣讲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新宇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承德市多年来矢志不移的奋斗目标。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取得了省级年度测评第二的成绩,国检成绩大幅前移。通过创建,市民群众的精神面貌、城市环境容貌、城市公共服务管理、城市文明风尚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些成效令人鼓舞。

  刘新宇强调,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根本要求,是破解创城工作短板的重要手段,是提高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精心组织,专人负责,做出培训计划,确保市民素质提升工程有序有效推进。各县(市、区)、各创城责任单位要做出计划,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充分发挥承德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讲师团的示范引领作用,确保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讲活动取得实效。讲师团要立足坚定不移举旗帜开展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聚焦正向引导聚民心开展宣讲,引领主流意识形态向上向善向好;要围绕立德铸魂育新人开展宣讲,助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要瞄准彰显特色兴文化开展宣讲,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彰显文化自信;要着眼树文明形象开展宣讲,调动激发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创城活动的激情活力。

  动员培训会议为承德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讲师团授旗,并为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讲师团成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总工会、市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承德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讲师团100余名成员及27个创城重点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