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

两岸媒体人寻美河北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5-15 16:01:08
分享:

  “期待下次再来的时候能看到河北更多的美。”随着“两岸媒体河北巡礼”活动落下帷幕,台湾高雄新闻网副社长黄富贵说,此次活动让我们真实地感受到了大陆的发展和变化,同时也增进了与大陆同胞之间的感情。

  中共河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组织的为期6天的“寻美之旅——两岸媒体河北巡礼”新闻交流活动14日圆满结束。来自台湾古都广播公司、台湾《中华日报》、高雄新闻网等机构的15名台湾媒体人与大陆的10名媒体人先后到遵化清东陵、秦皇岛天下第一关、吴桥杂技大世界等地欣赏了河北的“人文之美”;到曹妃甸多玛乐园、南湖湿地公园等地实地体验了河北的“生态之美”;到曹妃甸矿石码头、秦皇岛集发农业观光园等地见证了河北的“发展之美”。

  在秦皇岛参观天下第一关——山海关时,台湾媒体团团长、台湾《中华日报》社长特别顾问兼大陆新闻中心主任黄清贤说,长城过去是关内和关外的分界,现在已经成为历史的瑰宝,中华民族不断地融合发展,而这种包容精神同样适用于未来的两岸关系中。

  “我身边的同龄朋友非常期待我回去分享这次大陆之行,有机会我会带自己身边的朋友再次来大陆,让他们亲自感受真实的大陆。”台湾“90后”媒体人陈亭吟说。

  黄清贤表示,通过此次参访,台湾媒体人可以向台湾同胞传递更多信息,客观呈现河北、呈现大陆,让更多台湾民众了解真实的大陆,增进两岸交流。

关键词:两岸媒体,河北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