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北京海淀公布“小升初”登记入学计划 67所中学可登记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9-05-10 09:55:31
分享:

  9日,海淀教委发布2019年初中登记入学招生计划,全区67所中学参与“登记入学”计划。记者注意到,与去年相比,今年又有一所民办校加入,即尚丽外国语学校。加上去年已加入“登记入学”的北外附校,海淀现有两所民办校可登记入学。

  按照海淀2019年升学政策,“小升初”的入学方式是,除了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毕业生直升本校初中外,其他小学毕业生通过以下方式顺序入学:一是登记入学(包括按比例对口直升派位);二是公办寄宿学校(班)和民办学校等入学;三是派位入学。

  家长和学生必须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慎重选择参加哪种方式升学,如果被前面任意一种入学方式录取,就不能再参加后续其他方式的升学。例如:学生被登记入学录取,就不能再参加寄宿学校、民办学校等后续方式的升学。

  “登记入学”方式究竟是什么?所谓的登记入学,是海淀这三年一个重要的升学方式,也是继取消推优、特长生后,对于一些学生而言唯一的重要“机会”。简单来说,就是海淀现所有公立初中都有“登记入学”这一升学路径,但并非所有学校家长都可以任意去登记,而必须按照一个对应的登记入学区域名单来看,一个小学毕业的只能去对应的几所中学登记。值得注意的是,人大附中、清华附中、十一学校等六所学校则面向全区“登记”。

  登记完,是否就意味着能被录取?并非如此,由于大热校的报名名额会远超过这条路径能接收的名额(随计划公布),所以就会进行随机摇号。不过这一升学方式拓宽了一条可选择的路径,因为登记入学完全零门槛。

  怎么参加登记入学?昨天,海淀教委也给出了详尽的解读:符合海淀区初中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毕业生除外),按照自愿原则,依据区教委划定的登记入学区域,选择1-3所初中,按规定时间上网填报登记入学意向。报名人数少于登记入学招生计划的,学生直接登记入学;报名人数超过登记入学招生计划的,采用电脑派位方式入学。(林艳)

关键词:海淀,登记入学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