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丰宁满族自治县

丰宁召开2019年建设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攻坚行动会议

来源: 丰宁手机台  作者:
2019-05-08 10:12:45
分享:

  5月7日,丰宁召开2019年建设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攻坚行动会议。县领导方志勇、杨宪军、桑爱民、张国强、孙海丰、袁卫国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县委书记方志勇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一要认识思想再提高,坚决贯彻绿色发展要求;二要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加强具体工作的针对性;三要尽快成立工作推动小组,压实乡村两极责任,分类施策。

  方志勇强调,要督促指导企业按照“一企一策、一企一方案”的要求,制定矿山环保达标工作方案、矿山绿化整治方案,全面开展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要将此事看成机遇,绿色发展,严格执行标准。

  县长杨宪军,在会上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悉,为深入推进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改革和完善矿产资源管理制度加强矿山环境综合治理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严格控制矿产资源开发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通知》要求,依据《承德市建设国家绿色矿业示范区攻坚行动2019年实施方案》,结合丰宁实际以2019年百矿关停、百矿复绿“双百行动”为抓手,强力开展矿山安全生产达标攻坚、露天矿山环保达标攻坚、矿山生态修复攻坚,加快推进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为建设“山水生态丰宁、富足祥和丰宁”提供资源支撑和环境保障。

关键词:丰宁,矿业,会议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