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召开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2019-05-01 15:43: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杨晓龙)近日,承德市召开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承德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展现新风采,再创新佳绩。市领导韩福才、刘文勤、安国富、路洪昌、刘新宇、吴清海、杨培苏、任武军、柴山出席会议,安国富主持。

  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受表彰的代表进行了大会发言,劳模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周仲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彰显阶级本色,坚定团结奋斗的正确航向。要坚定政治航向,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思想航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定行动航向,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创造人生辉煌。

  周仲明强调,要弘扬劳模精神,引领社会风尚,大力营造尊崇劳模的社会氛围,积极赋予劳模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深入做好劳模精神的永续传承,凝聚伟大事业阔步前行的强大正能量。要坚持苦干实干,燃烧创业激情,坚决当好“生态支撑、水源涵养”的领头雁,“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主力军,“对接京津、协同发展”的先锋队,“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排头兵,“改善民生、和谐稳定”的老黄牛,持续推动承德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永葆新时代劳动人民的先进性。

  周仲明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切实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方针贯彻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各方面,落实到制定政策、推进工作全过程,体现到企业生产经营、社会服务等各环节,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直有关部门、省属以上有关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总工会主席,市总直属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关键词:劳动节,劳模精神,表彰大会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