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紧盯目标任务 合力攻坚作为
坚决打好“双百行动”攻坚战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4-29 16:16:37
分享:

  周仲明检查调度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时强调

  紧盯目标任务合力攻坚作为坚决打好“双百行动”攻坚战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4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带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和相关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赴滦平县、隆化县、双滦区专题检查调度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双百行动”。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打好“双百行动”攻坚战,全力建设好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

  周仲明先后来到承德天宝集团滦平铁马矿业铁丰干选区、滦平小营矿区宝通西沟采区,隆化县新村矿业、大昌矿业及双滦区建龙矿业公司采区,实地查看并详细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关于绿色矿山建设情况的汇报。

  周仲明指出,承德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是京津冀西北部生态支撑区。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双百行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主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不折不扣执行“双百行动”的各项要求,坚决筑牢首都生态“护城河”。

  周仲明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矿业示范区这一总目标,严格落实“三严三减”总体要求,突出聚焦重点问题,深入开展矿山安全生产、露天矿山环保、矿山生态修复“三大攻坚战”,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双百行动”,确保安全生产达标、环保达标、生态修复达标。

  周仲明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指导督促各矿山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标先进、查漏补缺、抓紧整治,特别是抢抓春季造林绿化的最佳时期,加快推进拉台覆土、采坑回填、植树造林、栽花种草等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各项任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悉,全市自2016年启动实施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6743工程”,截止2018年年底已累计压减矿权347个,取缔关闭矿山230家,集中绿化矿山427家,生态修复52平方公里。今年又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全面实施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2019双百行动”,确保再关停矿山100家、复绿矿山100家。今年已累计投入治理资金2.55亿元,绿化面积5.1平方公里,种植各类树木约720万株。

关键词:周仲明,双百行动,攻坚战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