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4-24 09:15:59
分享:

  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素芝、孔庆龙、李伟、丁然、李兴臣,党组成员邢书印、张树民,秘书长门玉生出席会议。

  会议建议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于4月28日召开,会期1天,建议议程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精神,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发区改革推进情况的报告,并形成相应审议意见,审议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视察市人民政府开发区改革推进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民政府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市人民政府实施“十项民心工程”的决议(草案),审议《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机制的办法(草案)》,对部分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意见的整改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统筹改革发展稳定的法治需求,谋划法治建设规划,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关键词:主任会议 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