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4-24 09:15:24
分享:

  学习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研究部署经济运行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4月23日,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学习国家减税降费有关政策,研究部署经济运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会议学习了国家相关减税降费政策。会议强调,减税降费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民营企业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持续激发市场活力。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全社会熟悉好政策、领会好政策,真正把握好、运用好政策。同时,要加强财税收入组织工作,积极培源、挖潜增收,提高收入质量,确保财政健康平稳运行。

  会议听取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会议指出,全市一季度经济实现开局平稳、稳中有升、稳中有进,为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强调,要突出稳中求进、守住底线总思路,紧扣高质量发展,抓住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主线不放松,同时注重防范和化解风险,推动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突出“3+3”绿色主导产业这条主线,通过全面落实“五个一”对接机制,加快发展市域“3+3”绿色主导产业和县区“1+2”特色产业,推动一批绿色、高新产业项目落户承德市,力促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突出实体经济这个重点,落实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银企对接等扶持政策,推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形成长久财源支撑。要突出项目建设这一关键,坚持“一手抓招商、一手抓落地”,强化领导包联机制,确保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早达产达效。要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质量,形成招商引资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紧紧抓住大案要案,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把工作往深里做,持续巩固和扩大扫黑除恶成果。要围绕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升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夺取专项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等其他事项。

关键词: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