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津承开展科技合作对接系列活动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4-22 09:08:37
分享:

  日前,承德市与天津市共同举办的两地科技合作对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承德市科技部门分别与天津市科技部门、东丽区科技部门进行了对接洽谈,与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院所、高校进行了对接,有效加强了两地间的科技合作,深化了两地协同创新工作。

  活动中,双方就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对承德县援建项目的开展情况、天津军民融合产业联盟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沟通,围绕两地科技管理部门下一步合作计划进行了深入洽谈。双方认为,应依托天津科技资源,围绕承德市“3+3”绿色主导产业发展,在科技成果及科技创新要素对接、项目联合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就组织东丽区辖区内科研院所、企业及专家赴承德进行调研考察、技术指导等活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就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共建、信息沟通共享等方面工作达成合作共识。

  同时,承德市还分别与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院所、高校进行了对接,拟围绕装备制造、仪器仪表、清洁能源、生物化学等领域开展项目研发、技术指导、成果转化、基地共建等方面的有效合作。此外,还成功在承德市企业与天津高校、院所间搭建了合作平台,促成了河北绿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团队与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苗志伟教授围绕木醋液和以木醋液为载体的新型肥料开展合作研究。

  此次系列对接合作活动,是两地科技管理部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指导下,对深化两地协同创新工作的一次有效推动。承德市科技部门将充分利用天津的科技资源优势,综合协调企业、院所、高校等相关单位和各类专家,为企事业单位寻求更加高效的技术支撑。

关键词:科技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