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网信委第一次会议强调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4-22 09:05:42
分享:

  原标题: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网信委第一次会议强调全力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正能量

  4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承德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市领导邢留逮、刘新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承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承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承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作出的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网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准确把握网信领域面临的新挑战、网信事业发展的新要求、网信工作的新定位,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实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

  会议强调,要加强风险防控,全力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要敢于亮剑依法治网,加强监管,加大对网上违法有害信息的清理整治,畅通网络举报途径,依法查处网上违法违规行为,在新闻媒体曝光公布一批典型案例,共同维护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要加强网络正面宣传力度,牢牢占领网络主阵地、主渠道,包括首页首屏和头条。特别要运用新媒体把宣传思路走宽走活,做到网民在哪里,正能量宣传就到哪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树牢网络安全观,着力提升全市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强化督导问责,定期开展网络安全责任落实大检查,定期通报各类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提升防护水平,定期对全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全面做好防护加固、安全运营、升级改造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加大保障力度,强化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专业人才引进,加快更新安全防护设备和技术手段,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壮大数字信息产业,为全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要做强数字经济,促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数字政府,实现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利用;推进数字惠民,建设创新示范应用城市;加快推进农村互联网、电商平台发展壮大,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信息平台,让互联网更多更好惠及群众。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加快推进网信机构建设,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干净可靠、素质过硬、勇于担当的网信铁军,形成用网、管网、治网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周仲明,网信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