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区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助创城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4-20 09:35:04
分享:

  漫步城市街头,道路畅行无阻,车辆有序通行,行人文明礼让,交警执法规范……在承德市,一个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文明交通环境已然形成。日前,为推进承德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营造良好城市道路交通形象,市交警支队针对交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市交警支队对辖区道路进行全方位摸排,分析每一个路口、路段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各自辖区道路标线、隔离护栏、停车位、交通标志等硬件设施缺失进行更新、维护。目前,已更新、更换残破宣传标志换34块,更换残破护栏157片,新增交通隔离护栏59片,维护扶正交通隔离护栏2890片。

  优化勤务部署。支队重新制定辖区道路、路口的道路民警、辅警和志愿者岗位设置规划,严格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和片长、路长、段长“三长”负责制,进一步完善城区交通秩序管控网络。切实加大对重点路口、重要路段的管理控制,严查严纠路口非机动车越线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非机动车及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目前,市区范围内共查处酒驾44起、醉驾10起,不礼让斑马线104起,乱变道365起,违法停车10353起,行人、非机动车违法607起。

  狠抓交通秩序保障。充分排查辖区漏点、隐患,切实强化“两线”管理,研究制定了交通诱导系统安装点位图和《承德市校园周边交通设施排查治理方案》,对市区20余所中小学校周边交通设施进行了排查。

关键词:交通秩序,整治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