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青年就业见习三年计划惠及承德5800人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4-19 09:30:37
分享:

  4月1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根据《河北省青年就业见习三年计划实施方案》,从今年至2021年,承德市将用三年时间组织5800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

  青年就业见习三年计划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岁至24岁失业青年,国家和省级贫困县及少数民族县,可将见习对象范围扩大到离校2年内未就业中职学校毕业生。承德市年度计划目标任务分别为2019年2000人,2020年1900人,2021年1900人。其中,承德县三年计划目标为600人,平泉560人,隆化560人,兴隆380人,宽城740人,围场600人,丰宁740人,滦平300人,双桥540人,双滦300人,高新区240人,营子区240人。

  承德市将根据青年见习需求和优势产业发展以及行业转型升级对人才的需求,确定有见习管理和服务能力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组织作为青年就业见习单位,充分挖掘适合青年就业的见习岗位。见习岗位设置数量不高于见习单位在职人员总数的30%。见习单位应合法经营,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能够持续提供见习岗位;能够垫付见习人员生活补贴,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同时,见习岗位应符合青年实践能力提升需要,具有一定知识、技术、技能含量和业务内容,具备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保护措施和劳动安全卫生条件。

  据悉,见习期限一般为3—12个月。见习期满,鼓励见习单位留用见习人员,依法及时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提高企业见习单位留用率。对见习单位按规定给予就业见习补贴,并适当提高补贴标准。对符合企业吸纳就业条件的,按规定落实相关扶持政策。

  此外,按照“放管服”要求,虽然取消了对见习单位申请认定的审核批复程序,但是会对申请单位开展实地调查,特别是企业单位,要核查其是否正常经营,提供的岗位是否适合见习人员锻炼工作能力,确保通过见习实现就业或提高就业能力。对历年承担见习任务的单位要进行综合评估,对见习指导不到位、基本生活费发放不及时、承诺利用率不兑现的单位,不再下达见习任务。

关键词:青年,就业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