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第二届雄安城市建设和地震安全科技创新研讨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4-19 08:57:00
分享:

第二届雄安城市建设和地震安全科技创新研讨会在雄安召开。记者 闫思宇 摄

  4月18日,第二届雄安城市建设和地震安全科技创新研讨会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召开。

  研讨会聚焦地震安全、工业化(装配式)建筑、绿色技术等领域,采用学术报告、学术沙龙和专家座谈会等方式,结合我国近年来科学和技术创新,邀请地震安全、城市建设、绿色环保等不同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河北省地震局局长孙佩卿致辞。记者 闫思宇 摄

  根据《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要求,雄安新区拟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成为绿色宜居的未来之城。实现“千年雄安”、“安全雄安”、“绿色雄安”的目标对现有科学技术是一个挑战,许多传统理论和技术难以满足《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要求,必须立足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通过理念创新、科技创新才能打造“雄安质量”。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展示了国内外城市建设和地震安全方面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高标准设防、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工程院院士、地震与防灾工程专家谢礼立在研讨会上发表学术演讲。记者 闫思宇 摄

  据悉,2017年4月1日,雄安新区设立后,河北省地震部门在中国地震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有关研究所、大学支持和帮助下,第一时间启动了雄安新区地震安全专题研究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地震活动断层探测和抗震防灾标准分析,联合地质调查部门深化了土壤液化相关问题评估,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2018年5月开始,不断深化研究、论证编制《雄安新区地震安全专项规划》及其实施意见。

第二届雄安城市建设和地震安全科技创新研讨会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雄安新区地震安全专项规划》提出要将雄安新区建成地震安全韧性城市典范,科学使用新型抗震技术,推动防震减灾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城市地震安全的科技支撑能力。

关键词:雄安,城市建设,地震,安全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