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全力构建人才高地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4-16 09:46:53
分享:

  全市110家企业建立人才服务联络站

  近年来,承德市牢固树立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把人才工作作为促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根本性举措来抓,通过制定完善政策、拓宽引才途径、深化人事改革、强化服务,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围绕急需紧缺人才需求,制定完善更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制定了《承德市招才引智政策30条》《承德市引进创新创业人才政策》等政策文件,从科研成果转化资金补贴、安家费、房租补贴等方面对引进的高端人才给予倾斜性政策支持。动态管理《承德市2018年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在110家企业建立了人才服务联络站,设立了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

  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探索更加务实有效的引才途径。共组织开展高层次人才选聘7场,参加各类招聘活动10场,引进硕士以上人才342名,引进各类外国专家27人次,建立省级引才引智示范基地5家,外国院士工作站1家。大力探索“走出去”引才新模式,开展了“进名校、引英才”招聘活动,组织了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大学专场招聘会,西安理工大学专区招聘会,现场达成引进意向261人,签约17人。

  切实发挥激励作用,薪酬制度有效推进。健全完善了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在已落实通讯补贴、物业补贴和精神文明奖,提高取暖补贴的基础上,又落实了目标绩效考核奖,年人均增资9000元。重新核定了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年人均增资2000元,极大地提高了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分配自主权。大力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5家市属公立医院、8家县级医院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有序推进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突出抓好开发区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工作推进走在了全省前列。

  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队伍服务水平。持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分系列修订完善了职称申报评审条件、探索实施了直评直聘制度。积极培育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家、省级4家。积极申报省政府特贴专家、省“三三三人才工程”评选等人才项目,评选市“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65人。首次实行考试考核、优先选岗相结合的办法阳光安置军转干部27人,接收自主择业军转干部27人。

关键词:人才,创新创业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