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军分区组织开展2019年度专武部长业务集训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4-16 09:45:34
分享:

  4月9日至10日,承德军分区组织全市自2018年以来新任职的23名专武部长,开展以“学业务、练技能、强作风、提素质”为主题的集中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素质,着力解决部分专武部长“专武不专、作用弱化”等问题,激发专武部长务军兴武热情。

  本次集训既是2019年度承德军分区军事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主席强军思想系列指示的一个生动实践。集训按照“一点多面”的开放式教学模式,采取理论授课、观摩学习、技能训练、研讨交流等方式,围绕基层武装部的地位作用、征兵工作的组织与实施、国防潜力调查、民兵组织整顿、民兵战备训练、民兵政治工作、体能技能训练、实弹射击等课题进行学习和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学习态度端正、勇于摔打磨练,服从命令、不畏艰难,自我加压、严格要求,真正做到了“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出色完成了各项集训任务。

  通过此次集训,进一步增强了承德市专武部长队伍业务素质,提高了基层专武干部的岗位意识、法规意识、作为意识、创新意识和编兵能力、训兵能力、用兵能力、征兵能力,有力地夯实了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基础。

关键词:专武部长,业务集训 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