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胆真大!河北一司机无证醉驾报废车还换牌被查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4-15 11:48:05
分享:

  酒驾的危害众所周知,无证驾驶的后果也不言而喻,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要被扣分、罚款,而驾驶报废车更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重不负责任。然而,日前高速交警正定大队就查获一名“胆大”司机将上述四种违法行为集于一身。

违法司机被行政拘留。

  4月13日16时左右,正定大队二中队民警周林波、边宇及张爱华在京昆高速行唐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黑色奥迪迟疑不前。周林波透过车辆前挡风玻璃发现司机目光闪烁,不敢直视交警。根据多年经验,周林波立即进行拦截检查。司机摇下车窗时,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面而来。民警要求司机马某熄火下车进行询问,司机承认自己喝了一杯白酒,大概2、3两。

  在民警进一步核实酒精含量之前,要求该司机出示相关证件,司机表示自己的驾驶证未带,也没有行车本,只有机动车登记证书。当民警通过马某提供的身份证号在警务通上进行查询时,马某还在坚持声称自己有驾驶证。然而事实胜于雄辩,系统中显示该身份证无驾驶证记录,马某终于承认自己正在考取驾驶证,目前科一还尚未考过。

  正在民警感慨马某胆大妄为、无证驾驶还敢酒驾时,又发现机动车登记证书上显示车辆号牌为冀D,而现实中悬挂的号牌为冀A,通过警务通对真实号牌进行核实时,惊人的发现让民警震惊,这辆奥迪车辆竟然是一辆报废车!最后通过酒精检测化验结果显示:马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59.3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交警将马某带到大队进一步核查,通过询问得知马某中午在藁城与同事喝酒,喝完之后驾车回家,正准备睡觉的时候接到在曲阳县的妻子电话,称自己的小儿子生病发烧,马某便要开车到曲阳接妻儿回家,谁知在路上碰到交警被查获。至于报废的奥迪车,是一个月前在一个修理厂花3500元买的。而悬挂的牌子,是自己之前买的一辆二手车上的,交警这才得知,原来马某无证驾驶已有一段时日,只是他平时只在偏僻小路开车才未被查获。

  据民警介绍,马某共涉及四项违法行为:一是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二是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三是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四是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第二类机动车上道路行驶。

  目前,马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由于马某涉嫌危险驾驶罪,还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关键词:河北,交通,正定交警,醉驾,报废车,无证驾驶,高速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