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娱

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增设互动环节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9-04-10 17:15:41
分享:

《本回家了》

《半世界》

  2019年的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将有一个不同以往的新亮点,那便是让普通观众与“天坛奖”入围影片主创团队更近距离接触,在观影之后聆听他们的专业演讲并进行对话。

  北京国际电影节联袂中国电影导演中心主办“影·享”沙龙特别策划了此项活动,从4月15日至4月19日,一连5天,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影片将在中国电影导演中心进行展映,并邀请主创根据自己的创作进行长达一小时的演讲及交流,将最新鲜的电影知识与最有价值的“干货”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影迷们。

  与“北京展映”单元不同,那些“抢票”影片拓展的是观众们的眼界感观,是一种“遍览”,而观众对“天坛奖”竞赛影片的观影与鉴赏,则会带来如同国际评委会般的“实战”感受。

  这个今年新增设的环节,为观众更进一步了解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提供了平台。影迷们可以与评委大咖们处在同一个时空中,从艺术、人文角度对于“天坛奖”影片进行思考,观影时的疑问与共鸣还可以在放映结束后,立刻得到创作团队的直接回应。

  关注

  十大奖项归属令人期待

  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等在内的“天坛奖”十大奖项将花落谁家,也更加令人关注和期待。

  能够入围“天坛奖”的影片都具有强者之姿,此次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共收到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775部影片报名参赛,其中境内影片107部、境外影片(含港澳台)668部,且参评的影片类型丰富,风格多元。

  本届“天坛奖”评委会主席由美国导演罗伯·明可夫担任,6位评委分别为:智利导演西尔维奥·盖约齐、中国导演曹保平、俄罗斯导演谢尔盖·德瓦茨沃伊、中国香港演员刘嘉玲、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以及英国导演西蒙·韦斯特。

  新闻链接

  15部入围影片各有亮点

  本届“天坛奖”入围影片各有亮点,既有世界重量级导演的最新作品,也有已在国际上崭露头角的新锐导演的惊喜之作,且包含多部首映影片。

  经过层层筛选,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本届“天坛奖”的最终评选,其中包括3部境内片,分别是《流浪地球》、陈建斌新作《第十一回》和中哈合拍的《音乐家》;境外影片有《幸运儿彼尔》(丹麦)、《半世界》(日本)、《本回家了》(美国)、《恐惧》(印度)、《开心点,糟老头》(芬兰)、《此地》(伊朗)、《日暮》(匈牙利/法国)、《德黑兰:爱之城》(英国/伊朗/荷兰)、《战火球星》(德国/英国)、《非正统之路》(以色列)、《侍者》(希腊)、《野梨树》(土耳其/法国/德国/保加利亚/马其顿/波黑/瑞典)。

关键词:天坛奖,电影节,展映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