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县长甄毓敏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来源: 围场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4-09 15:25:58
分享:

  4月3日,县长甄毓敏带领政府办、林业和草原局主要负责人到大唤起乡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县长甄毓敏一行先后深入到大唤起乡和大唤起林场实地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每到一处,县长甄毓敏都亲切看望坚守一线的防火队员并与正在巡查的护林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叮嘱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加强防火值班值守,压实责任,一旦出现火情,能迅速处置,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甄毓敏强调:清明节将至,全县已经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最为关键、最为紧要的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部门包保”制度,合理摆布防控人员,确保防火措施和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区域、每一个路口、每一个环节,对重点区域、敏感部位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力量配置,真正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确保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
网格化”监管责任体系。要健全完善各级防火应急指挥机构,配足配强工作人员,大力推进以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为主体的扑救力量建设。同时,全面加强防火经费保障,各乡镇要提前配齐备足扑火机具、运输车辆和防护服装等物资,该补充的补充、该检修的检修,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准备好、用得上”。要加强宣传教育,各乡镇、各部门要通过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克服麻痹思想,革除陈规陋习,重视防火、遵章用火,依法护林护草。特别是要重点加强对智障人员的监控管理,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防火意识,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要严肃责任追究,对因防火责任落实不到位,发生火灾组织扑救不力,造成严重后果和影响,以及漏报、迟报、瞒报火情信息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关键词:森林草原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