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县委常委副县长曹广明、副县长王金良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来源: 围场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4-09 15:25:19
分享:

  连日来,县委常委副县长曹广明、副县长王金良带领政府办、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到各乡镇、林场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每到一处,县委常委副县长曹广明、副县长王金良都详细了解各乡镇、林场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防火一线工作人员,对防火宣传教育、群众入山登记、森林防火检查人员安排以及扑火设备配备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副县长王金良强调,当前正值清明小长假,回乡祭祖人员增多,各乡镇、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保持临战状态。要落实责任,按照“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队伍不松散”的要求做好巡查、值守和宣传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管控,首先是管好人,要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地段的巡查管护和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其次是控好火,严把上坟祭祖、野外用火等关口,做到火种不上山,切实减少火灾隐患。要强化处置,清明期间全县森林消防队伍要备足物资、整装待发,一旦发生火情,要立即组织队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扑救,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扑灭。各乡镇,各林场,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森林草原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