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滦平县

滦平县召开“讲政治、顾大局、转作风、重担当、求实效”专题教育动员会议

来源: 承德市滦平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19-04-06 08:29:28
分享:

滦平县召开“讲政治、顾大局、转作风、重担当、求实效”专题教育动员会议

  4月4日,承德市滦平县委书记赵振清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其他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长于山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以上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开展“讲政治、顾大局、转作风、重担当、求实效”专题教育方案》,乡镇及县直部门代表签订了承诺书。

  赵振清指出,开展“讲政治、顾大局、转作风、重担当、求实效”专题教育,主要目的是解决大家的思想和作风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促进发展。大家要切实认识到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专题教育开展上来,把效果体现到推动滦平绿色高质量发展上来,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一要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开展好这次专题教育,对于全县党员干部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意识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更加自觉的担当和良好的作风投身生态环境建设和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题教育是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转变干部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的内在要求,是激发担当作为勇气、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二要聚焦主题,深刻理解专题教育的丰富内涵。这次专题教育以“讲政治、顾大局、转作风、重担当、求实效”为主题,充分表明了政治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和质量导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对党员干部的根本要求、大局意识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良好的作风是干好工作的重要保障、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我们要准确把握主题、瞄准问题、解决难题,确保专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

  三是抓住关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专题教育。坚持规定动作与创新动作一起抓,确保通过专题教育解决干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整改与长效机制一起抓,既要突出抓住当下解决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强调治本;坚持“关键少数”与“最大多数”一起抓,坚决做好对“最大多数”的全县党员干部和“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的教育;坚持推进教育与促进工作一起抓,把专题教育与主题教育、生态保护、脱贫攻坚、服务民生、促进发展相结合。四是加强领导,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县专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县四大班子领导要迅速深入分管部门、分包乡镇,推动工作开展,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各乡镇、部门“一把手”要对专题教育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全体党员干部要全员、全程、全心参与专题教育,坚决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坚决避免一般化、应付了事,保证专题教育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要大力宣传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用好信息报刊、广播电视等主渠道,微信、微博等自媒体,评论、访谈等多种形式,努力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县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采取巡回检查、专题调度、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县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督导、加强指导,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关键词:滦平,专题教育,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