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五一”假期车票已全面开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4-06 08:12:22
分享:

  随着劳动节假期改为4天,假期期间的火车票热门程度也直逼国庆黄金周和春运。4月2日起,市民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小长假第一天(5月1日)的车票,记者了解到,旅游热门城市火车票十分紧俏,旅游业内人士提醒,有出游打算的市民及时订票,以免耽误出行。

  今年“五一”小长假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4日,共4天。不少市民准备以请假的方式,凑上5月5日星期日,形成5天长假。购买火车票也成为广大市民开启长假的标配。根据铁路预售车票网络和电话提前30天及车站售票厅、代售点、自助售票机提前28天的规定,从4月2日开始,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小长假第一天(5月1日)的车票,从4月4日开始,旅客就能在火车站售票大厅、代售点、自助售票机购买5月1日的火车票。

  铁路部门表示,根据旅客出行规律,5月1日将是旅客出行高峰,5月4日为返程客流高峰。旅游业内人士表示,假期的调整无疑会增大游客的出游热情,预计客流量将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有出游计划的市民,需尽早规划准备,尽早购买车票,尤其是武汉、重庆、南京、成都、西安等热门方向的火车票,更要及时购买,以免耽误出行。(张光明)

关键词:五一,车票,开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