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宽城严控野外火源防患未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4-03 18:13:1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宋立新 姜阔 记者杨晓龙)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严控野外火源,及时排查森林火灾隐患,确保林业资源安全。

  严防重点区域。加大检查巡护力度,在冰沟林场和造字岭林场“两个国有林场”增设临时检查站27处,增派临时护林员76人,确保路口有人守、山头有人护;在林场重要路口设置防火路标警示牌200块,增强林区内居民护林防火意识;各乡镇在重点区域设立了瞭望岗,加强火情监测。

  加强宣传教育。通过电视广播播发防火公告、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发放护林防火明白纸、签订承诺书及进村入户、进企入矿、进校入堂宣传等措施,确保护林防火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实现防火宣传全覆盖。

  强化火源管控。在“清明”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对烧秸秆、燎地边、上坟烧纸、户外野炊、燃放鞭炮、放孔明灯等行为的管控,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发生。严格按照《森林草原防火“五项清理”攻坚月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扎实开展“五项清理”攻坚月行动,确保打赢防火攻坚战。

  强化应急值守。完善了《宽城满族自治县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重点时期火灾日报制度,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并进行有效处置。加大打击力度,整合县森林公安局、公安局刑警队和派出所等力量,积极开展一系列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动,坚持“见痕就查”,做到发生一起、侦破一起、处理一起,并通过媒体进行曝光,达到震慑作用。此外,狠抓责任追究,对在防火工作中管护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纪从严、从重处理。

关键词:宽城,防火,安全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