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隆化县

隆化县召开健康扶贫工作会议

来源: 隆化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4-02 11:28:54
分享:

  4月1日,隆化县召开健康扶贫工作会议。政府副县长王慧出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及医疗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慧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站在讲政治、惠民生的高度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作为“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各项任务要求必须全面完成,各项政策措施必须全部落实。要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大力实施先诊疗后付费及“一站式”即时结算、“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村卫生室建设等工程,增强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强化医疗服务保障,确保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力的工作作风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要以一丝不苟的态度细致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动态管理;以矢志不渝的精神推进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及“一站式”即时结算;以务实高效的作风积极落实“三个一批”行动计划;以真干求实的状态抓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敢于突破的担当狠抓医疗服务质量提升。要强化措施保障,切实保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健康扶贫工作。各相关部门、乡镇和医疗机构一定要按照《通知》要求,严格落实责任,积极履行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要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深化群众对健康扶贫工作的认识,增强干部干事的信心和决心。特别是要着重宣传有变动的政策和工作举措,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要转变观念、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历次检查指导要求做好档案材料规范整理工作,切实做到数据准确统一,资料规范齐全。

关键词:健康扶贫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