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启动“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4-02 10:30:19
分享:

  正值清明祭奠时,满怀哀思慰英灵。从3月下旬到5月上旬, 承德市持续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活动期间,全市将先后开展宣传教育短片展播、网络直播、英烈精神在身边主题征文、为烈士寻亲、网上祭扫等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以清明节为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纪念活动,即组织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读书会、座谈会等教育活动,特别是要组织中小学生和基层部队广泛开展纪念活动,开展英烈故事讲述、革命传统教育讲座、英烈家属(遗作)诵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缅怀先烈传承英烈精神。同时,开展走近英烈亲属、走进英烈家庭的走访慰问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帮助解决他们存在的实际困难。

  承德市还将利用现代传播手段和传播技术,联合有关部门,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通过相关部门,为公众提供烈士信息查询、寻亲线索发布、寻亲信息推动等服务。同时,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将倡导移风易俗,发布文明祭扫通告,规范祭祀仪式和流程,丰富祭扫内容,寓宣传教育于祭扫活动之中,引导群众文明祭扫、绿色祭扫、低碳祭扫。

  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承德市有条件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将开设部分重点纪念设施VR体验,增强互动性和参与性,对实地祭扫瞻仰提供有关地理位置、内容介绍等服务。此外,热河烈士陵园将接待社会各界人士,前往祭奠缅怀革命先烈。陵园开放时间截至4月7日,有祭奠烈士的需提前预约。

关键词:祭英烈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