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枫林绿洲社区开办书法公益课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3-30 07:22:37
分享:

  “认真习字,讲练结合,在这‘无声的音乐,静止的舞蹈’中,书法艺术的熏陶在悄然发生。”日前,在双滦区枫林绿洲社区活动室内,不少社区居民在感受浓浓的书法魅力之后,颇为感慨地告诉记者。

  枫林绿洲社区为丰富居民的精神需求,特联合社区社会组织泽源文化颐文书苑共同开办书法公益课。在公益课培训现场,记者看到,书法公益课分为成人软笔书法班和青少年硬笔书法班。培训中,老师为大家讲述书法理论和书法文具的选择,并通过课件传授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手把手教大家进行书法练习。

  在书法教学过程中,学员们都目不转睛地听着老师的讲解,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

  “通过这样的培训,让我们这些老少学员们对书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从中体验到了书法的妙趣,陶冶了情操。”看到居民们劲头十足并从中获得快乐。社区工作人员坦言,今后将继续以居民最期盼、最喜爱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开展各类特色培训班,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居民的精气神。(闫立辉 滕丽杰 王金玲)

关键词:书法,公益课,承德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