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丰宁满族自治县

丰宁满族自治县做实落细严查森林草原火险隐患

来源: 和合承德  作者:
2019-03-29 10:50:56
分享:

  进入春季防火戒严期以来,丰宁满族自治县积极做好森林草原火险隐患排查工作,确保辖区内不出现火险火情。

  隐患排查“细”。对火灾隐患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重点林区、高火险区、历年火灾多发区,特别是环北京边界线、重点国有林区和自然保护区以及坟场、企业、敬老院、学校、中小学生和“五种人”等部位和重点人群,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分类登记建档,落实整改责任,月底各乡镇向县防火办书面报当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态,截至目前,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同时强化火源管理,所有防控力量全部上岗到位,盯紧盯牢重点部位、敏感时段和特殊人群,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力度,严防死守,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宣传教育“实”。运用广播电视发布了政府防火命令、封山防火公告,播放森林防火警示教育短片曝光擅自野外用火行为,并把政府防火令、封山防火公告下发到村组;27个乡镇(开发区)利用农村集市大喇叭、县乡村宣传车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并在中小学生中开展“小手拉大手”上防火公开课等形式宣传防火;督导检查“严”。从林业局、农牧局、国营林场、森林公安局、千松坝林场各抽调1名副科级干部带队,成立5个督导组,分片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级护林员上岗履职情况。同时严格建立落实隐患排查“一项台账、四项清单”制度;督导各乡镇、村、基层防火组织分片包干,死看死守,将防火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员、每个环节,落实到山头、地头、村头、人头,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关键词:森林草原,火险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