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市民足不出户可用手机办理社保业务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3-27 10:40:13
分享:

  市人社部门广泛挖掘和有效管理数据信息资源,打破部门间的业务条块分割和信息孤岛,着力推动“互联网+人社”模式,社保卡由两项功能变成83项应用功能,实现百姓足不出户办理社保业务。承德市人社部门先后开发了公共服务数据库、手机APP、业务协同、服务网站等软件,开发系统接口12个。业务接口之间互通互联,实现一个业务窗口办理,不用重复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业务部门间实现信息共享协同,目前已完成743个数据项的目录上传工作,23个政务服务事项达到了“办事一次成”的要求。社保卡业务功能更全面,建设了涵盖350余万人的社保卡电子档案系统。整合社保卡业务办理服务大厅,参保人可以自主完成社保卡现场申领和制作。

  资格认证、网上申报等系统全面上线。目前,已有41.1万人通过手机终端完成了身份认证,7751家企业通过互联网办理社保业务。

关键词:手机办理,社保业务 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