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3-22 10:27:00
分享:

  原标题: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有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3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中共承德市委财经委员会议事规则和办公室工作规则》《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市领导安国富、李晋宇、丁伟、杨春武、苏铁成、王成参加会议。

  周仲明指出,组建市委财经委员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市委对重大工作领导体制机制、强化对经济工作领导的制度性安排,是破解经济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市委财经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高把握经济规律、研判经济形势、应对经济复杂局面的能力,更好地指导全市财经工作实践。

  周仲明强调,要抓紧抓实经济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参考、有力保障。要科学谋划全市经济发展战略,围绕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思路目标,研究提出全市经济发展战略、重大政策和涉及全市重大经济布局、重大财经问题、重大建设项目的原则措施。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不断提升分析判断、谋划建议的水平。要谋划推动全市“3+3”绿色主导产业和县域“1+2”特色产业发展,有力促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要谋划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促重点项目建设“3811”工程取得实效。要谋划实施科技创新工作,认真落实“1+9+N”系列科技创新政策。要严密防范经济领域安全风险,认真谋划、坚决打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周仲明要求,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经济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市委财经委员会在全市财经工作重大决策、重大问题上的牵头抓总作用,明确责任“真干事”,集中精力“抓大事”,优化机制“促成事”,确保全市经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关键词:财经委员会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