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兴隆县

县长焦军主持召开十六届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 兴隆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3-22 10:11:41
分享:

  3月5日,县长焦军主持召开十六届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市政府全体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大棚房整治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森林草原防火、扶贫、路长制等有关工作。市委第十一督查服务组组长任树友,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迟运鹏,副县长王传华、李含斐、高春青、强占坡、杨文利、许建民,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宋桂存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郭宝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兴隆县2019年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实施方案》和《兴隆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在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2018年,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效,但巩固提升任务依然艰巨,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传承和发扬好脱贫工作经验,强化责任担当,攻坚中之坚,咬定目标狠抓落实。要突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回头看”,对问题逐项梳理,建立台账,拿出整改举措,确保严格按照全省易地扶贫搬迁调度会议要求整改到位,不出问题。

  会议研究了2019年县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和拟集中开工项目。会议指出,实行县领导分包重点项目责任制,是加快推进协同发展、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各项目分包县领导要加快落实节奏,加大落实力度,对分包项目进行全过程协调督导。特别是政府领导,一定要主动靠前,对项目真重视、真支持,下大力解决制约项目发展的土地、资金、环保、人才、市场等突出问题,稳扎稳打,切实在项目建设主战场上奋勇争先。

  会议研究了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春季森林草原火灾易发期,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务必高度重视、协调配合,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严防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要强化基层扑火队伍建设,配强配齐扑火机具,确保发现火情及时出动、迅速处理。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途径,加强防火知识的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特别是要压实乡镇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紧盯火险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加强监测预警、督导检查和日常巡查,做到工作对接无缝隙、检查巡逻无盲区,加大野外违法用火的打击力度,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关键词:常务会议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