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平泉市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 平泉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3-22 10:05:44
分享:

  3月18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董正国、市长曹佐金、市政协主席李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振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彦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林子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景海、孙树田、副市长胡维民、王占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景文、市政协副主席杨兆永,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全体成员、各专项小组联络员,相关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改革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董正国主持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中央、河北省、承德市近期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平泉市承担的省级以上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平泉市全面深化改革督察办法(修订)》、《中共平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平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平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市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

  董正国强调,要进一步认清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关键性。要把改革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统筹抓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同推动各领域各环节改革深入深化,持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进一步坚定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方向和信心。全面深化改革必须把握根本政治方向,确保所有的改革都在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方向上进行。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做到上级有部署、平泉有行动,紧跟决策、步调一致地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根据群众的现实需求,有针对性地推出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确保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红利。要进一步找准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方法和路径。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紧盯改革的痛点、难点、堵点集中发力。要坚持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把改革推向深入。要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良性互动,推动“实践—认识—实践”的螺旋式上升。要进一步集聚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和力量。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强调改革的主体责任。要强化真抓实干,坚持务实求变、务实求新、务实求进。要强化改革督察,盯住改革任务“深督”,瞄准责任主体“严督”,聚焦重点难点“真督”,突出点面结合“实督”,打通“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深化改革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