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平泉市

平泉市召开国土绿化工作会议

来源: 平泉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3-22 10:04:40
分享:

  近日,平泉市召开国土绿化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苏永民,副市长胡维民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城区街道办主任,市绿化委员会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在各乡镇、城区街道办设立分会场。

  苏永民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今年国土绿化的艰巨性、紧迫性。扎实开展好国土绿化工作不仅是政治需要,也是现实需要。承德地区被定位成水源涵养功能区,肩负着生态支撑、水源涵养的政治任务,特殊的地理区位决定了平泉市在承德生态环境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国土绿化是实施乡村战略、开展人均环境整治村庄绿化、巩固脱贫成效的现实需要,尤其经济林建设,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赢,是平泉市农业特色产业实现远近结合、长短兼顾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提高贫困户产业覆盖率、确保收入长期稳定,有效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支撑。

  苏永民要求:要抢抓时机,迅速掀起国土绿化高潮,各乡镇、各部门要把造林绿化摆在更重要的位置,抓住5月1日前春季造林绿化有限的黄金时机,迅速落实地块,提前准备苗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泛发动、强力推进。特别是抓住重点、创新机制、提质增效。

  苏永民强调:要压实责任,确保全年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各级各部门要把前期工作做实、做细,按照各自承担的国土绿化任务,组织人员将造林地点落实到山头、地块,明确造林树种、时间、主体,做到有图有表、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建立工作台账、责任到人、上图上表。各牵头部门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安排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开展技术培驯服务。各乡镇要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形成相互沟通、协调推进、合力攻坚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国土绿化任务顺利推进。

关键词:国土绿化,工作会议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