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营子区

中国网:河北省承德市营子镇全力做好铁路护路工作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3-21 11:19:35
分享:

  为了确保近一时期辖区内铁路线安全畅通,河北省承德市鹰手营子镇真重视、严要求、细部署、协调联动,全力做好铁路护路工作。

  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落实。营子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铁路护路工作。明确镇机关干部专职到护路站上岗值班,有铁路线的三个重点村必须安排专职人员到铁路沿线进行巡护。要求护路人员一是做好值班登记工作,保证不脱岗不漏岗;二是以高度的责任心进行值班值守,保证不敷衍不应付;三是做好安全巡查工作,同时做好沿线群众安全疏导,确保铁路沿线不出现安全事故。四是做好重大事项报告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保证做到不瞒报不漏报。

  抓实抓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为了将工作落实抓细,责任到人,专题会议召开后营子镇党委书记亲自带队,逐村逐点检查铁路重点线段点位的人员职责落实情况,每到一个点位都重点了解点位的周边环境,向护路人员讲明重要性,并结合线路讲明存在的安全隐患、注意事项等,使护路人员明晰职责,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心和使命感。

  加强联动、镇村合力齐抓共管。在镇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各涉路村进一步提高了铁路护路工作的认识,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落实专职护路人员负责做好信息上报、重点路段巡护工作的同时,村书记亲自督导检查,与镇党委形成合力,坚决完成护路任务。

关键词:铁路,护路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