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花滑世锦赛综合:隋文静/韩聪短节目暂列第二 扎吉托娃领跑女单短节目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3-21 11:04:35
分享:

  201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20日在日本埼玉开赛。首个比赛日结束后,中国双人滑名将隋文静/韩聪和彭程/金杨发挥非常出色,分别以79.24分和75.51分排名双人滑短节目第二和第三。俄罗斯平昌冬奥冠军扎吉托娃以近乎零失误的表现,力夺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第一,中国小将陈虹伊以58.53分名列第十五,晋级22日的自由滑争夺。

  在率先拉开战幕的双人滑比赛中,带伤出战的隋文静/韩聪短节目选曲《无人可以取代你》,虽然本赛季因为伤病这套节目在大赛中演绎的机会很少,但两人无论是单跳、捻转、抛跳都近乎完美。

  两人对发挥都很满意,隋文静说:“其实我的伤还没完全好。我们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拼节目,明天的自由滑我们也希望能滑出自己的水平,不去想分数,分数和定级都是裁判的工作。”

  本赛季总决赛亚军、四大洲赛季军彭程/金杨当日也发挥了正常水平。“我觉得今天我们做得最好的就是滑得开心,享受了比赛。”彭程说。

  双人滑短节目第一名是俄罗斯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他们得到了81.21分。这对组合是平昌冬奥会第四名,也是去年世锦赛亚军。

  在稍后举行的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俄罗斯名将扎吉托娃顶住压力,表现堪称惊艳,以82.08分夺得第一,同时创造个人短节目得分新纪录,她也是本场比赛唯一突破80分大关的选手。这位本赛季状态欠佳的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当晚正式宣告王者归来。

  日本选手坂本花织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图尔辛巴耶娃分别以76.86和75.96分位居第二和第三。本赛季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冠军日本选手纪平梨花开场阿克塞尔三周跳跳空,尽管后续表演未出现重大失误,但最终只得到70.90分,意外排名第七。尽管落后扎吉托娃11.18分,但这位本赛季四度逆转夺冠的16岁新星并未放弃。“自由滑全力以赴,力争刷新个人最高分。”她说。

  花样滑冰世锦赛21日将展开双人滑自由滑和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的较量。中国选手金博洋和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将登场亮相。

关键词:花样滑冰,世锦赛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