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隆化县

隆化县召开全县学校安全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来源: 隆化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3-21 09:55:08
分享:

  3月15日,隆化县召开全县学校安全工作专题调度会议。政府副县长王慧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慧在讲话中要求,要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各相关部门、各乡镇针对涉及、危害校园安全的任何矛盾纠纷、精神障碍者和矛盾突出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及时干预疏导化解矛盾,确保将安全隐患消化在萌芽状态。要在隐患排查基础上,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开展预防。对矛盾纠纷涉及者、精神障碍者要采取逐一宣传教育、谈心谈话等方式进行引导,能消除隐患的及时消除,对暂时无法解决的,引导其通过正规途径解决问题,对有暴力倾向、危害社会安全倾向人员要采取有效管控举措,特别是要把管控责任落实在具体人员身上、具体环节上,确保管控到位。要加强上下学时段交通疏导,强化校门口流动摊贩清理和校车司机的教育管理力度,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

  王慧强调,各学校要强化校园安全措施,按照规定要求,加强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配备齐全保安和应急设备,对入校人员进行登记、检查,严防闲杂人员、有危害倾向人员进入。要高效、及时整治、解决学校涉及的矛盾,消除隐患。要严格开展师生物品检查,对携带器具进行管控。扎实开展校园心理教育和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团结有爱,互帮互助,消除校园暴力,增加学生防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自然灾害等基本安全常识,提高师生自护、自救、逃生、防灾能力。同时各级各类学校要全面、系统、细致清查教学用房、师生宿舍、食堂、实验室、图书阅览室、体育设施以及门窗桌椅等教育教学设施,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组织加固、维修,对安全隐患大、危害程度深的设施,要坚决取缔、停止使用。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责任。校园安全无小事,各部门、乡镇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关键词:学校安全,调度会议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