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今年承德市将新增城市绿地230公顷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3-19 09:03:04
分享:

  日前,记者从市园林管理局获悉,今年承德市将新增城市绿地230公顷,完成城市植树70万株,新建、提升2公顷以上公园游园10个,创建省级园林式单位、居住小区、街道10个。

  针对城市山体较多的特点,承德市将充分利用山体自然景观建设森林公园、山体公园等绿色休闲空间,结合城市远近郊山体林地、水源保护林地和特色果园大力营造城郊防护林体系和风景林地。今年将在市中心城区实施迎水坝公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广仁大街道路绿化等23项绿化工程。其他县(市、区)将实施50项绿化工程,包括宽城金山街景观大道、兴隆西出口景观工程、围场气象主题游园等。而在老城区,承德市将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要求,推进小游园、微绿地建设,采取软化边界、活用街角、优化景观、增加服务设施等方式,充分挖掘适宜绿化地块,建设分布均衡的街旁游园;对已建公园(游园)完善植物配置,适当增加运动、健身、休闲场地和设施,打造居民游憩、健身、娱乐的最佳场所。

  同时,承德市还将加快城市主次干道和小街巷绿化,对城市道路绿化进行改造提升,拓宽绿带,推广复层种植,建设功能完善、串联成网的绿道绿廊体系,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成一条绿色景观大道;对已建成的绿道绿廊完善提升,合理设置各类服务设施,做到标识统一、功能齐全。推行立体绿化美化,开展护坡、护坝和山体断面绿化,实施栏杆、桥体、建筑物墙面和廊架绿化;丰富城区鲜花造景形式,提升立体鲜花造景水平,中心城区完成重要节点鲜花造景50处以上。

  “今年,我们还将充分利用城市水系资源,实施生态化改造,推进生态驳岸建设,合理栽植水生、湿生植物,对水系周边进行全方位绿化美化,营造优质园林景观,建成一批集生态、防洪、观赏、游憩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河公园、景观带和城市湿地公园。”市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说。承德市还将充分利用乡土植物和特色园林植物,加大常绿树、宿根花卉和耐阴、攀缘、地被植物应用,坚持自然复层式种植原则,构建“多层、多彩、多样”的近自然植物群落,塑造各地独有的城市特色。

关键词:绿地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