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丰宁满族自治县

杨宪军主持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座谈会

来源: 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3-18 09:46:57
分享:

  3月11日,县长杨宪军主持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座谈会,对春季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森林公安局、林业草原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及全县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各乡镇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部署安排,并就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分享先进经验、列举工作中的难点。

  杨宪军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汲取火灾经验教训,站在保护丰宁满族自治县生态成果的高度,及时查找工作不足,对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思想认识上有进一步提升,行动举措上有进一步加强。

  他指出,要做好今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就要从思想认识上对防火工作做到真重视,进一步把举措和办法落到实处。宣传部门要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加强百姓防火意识。县直各部门要加强调度协调,争取工作主动权,加强防火工作物资保障和后勤供给。要进一步加强打击力度,对恶意纵火人坚决予以打击。要加强护林员和专业扑火队伍建设,提升人员素质,同时要加强对重点部位、林区的火源管控。

  杨宪军强调,全县各乡镇村遇到火险火情要及时上报,为科学施救赢得主动权,同时春防期间要真正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关键词:草原防火,座谈会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