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兴隆县

县委书记薛青松参加并指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兴隆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3-13 15:23:35
分享:

  2月26日,县委书记薛青松参加并指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宋桂存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做对照检查,互相之间坦诚开展批评。

  薛青松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自我批评“有深度”,互批评“有辣味”,整改举措“有实招”,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薛青松就经济开发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当前,兴隆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兴隆省级经济开发区位置关键、作用突出、责任重大,工作中要做到求真务实、统筹协调、与时俱进,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始终坚持以“打铁必须自很硬”的精神,持之以恒地抓班子、带队伍,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抓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新时代“四个兴隆”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薛青松强调,经济开发区做好下步工作要做到“三个围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班子建设”强管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工作中要做到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整章建制严规矩。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抓实机关党建,抓好理论学习,严抓内部管理。要对标对表抓落实。牢牢把握“积极稳妥、稳中求进、稳中求快”的工作主基调,实行“三化四清单”管理,认真对标对表,把任务分解好,把清单建起来,把责任落到位。二要进一步明晰功能定位,围绕“改革开放”提效能。具体到工作中要实现“三个突破”:改革要有新突破,统筹做好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等各项改革工作,切实构建起职能优化、管理提升、运行高效的工作格局。项目建设要有新突破。坚持一手抓产业项目建设,一手抓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建成达效。开放工作要有新突破,进一步加大与北京市平谷区、天津市北辰区园区合作共建力度,充分发挥荣盛“以商招商”作用,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学理念、学路径、学方法,推进理念创新、路径创新、方法创新,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和举措推动开发区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三要开展好“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围绕“营商环境”优服务。开发区领导班子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教育、加强管理、加强监督,从严要求,尊重法律法规、遵循商业道德、守住纪律底线,充分营造亲清的营商环境。

  不是党工委委员的副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关键词:民主生活会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