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桥区

双桥区召开全区教育工作、科技创新、质量强区和标准化战略大会

来源: 双桥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3-13 15:02:54
分享:

  近日,双桥区召开全区教育工作、科技创新、质量强区和标准化战略大会。区委书记杨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玉甫主持会议。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全体领导,其他副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第一督查服务组组长应邀出席会议。

  杨海龙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教育发展、质量强区和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抢抓机遇、奋发作为,为新时代建设“活力之城、幸福双桥”提供重要支撑。

  杨海龙强调,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础工程,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中央和省、市相继召开了教育工作会议,出台了一系列深化教育领域改革的文件,在教育现代化、教师队伍建设、学前教育改革等方面为我们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支撑,一定要抢抓政策机遇、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补齐短板,不断推动教育工作迈向更高水平。要聚焦基础建设,提升教育保障水平;聚焦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聚焦教师工作,不断打造优质教师队伍;聚焦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群众和社会满意度。

  杨海龙强调,要深入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强区和标准化建设。要牢固树立“大质量”理念,以实施“质量提升十个专项行动”为重点,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把“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理念贯穿到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市建设管理和政府服务等方方面面,确保到2020年,全区大质量、大标准体系基本形成,质量强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新时代创新型双桥建设新突破。科技支撑发展,创新引领未来,我们必须坚持以省、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综合施策、破除障碍、持续发力,不断让科技创新的活力在双桥充分释放。杨海龙要求,要扎实做好教育优先发展、质量强区和科技创新工作,是当前双桥面临的重大任务、重大考验,更是重大机遇。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三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杨玉甫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领会精神和要义,迅速传达贯彻,将工作落到实处。要精准把握、重点推进,抓紧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坚持不懈提升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强化教师继续教育和优质教师引进,不断提升教育工作层级,努力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紧紧围绕本次会议的安排部署,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和配套政策,拿出有开创性的思路和有突破性的举措压茬推进,确保实效。要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支持教育、重视教育的良好氛围,全面倡导科技创新、重视科技创新、参与科技创新,打造支持质量强区建设的舆论环境,为推动新时代建设“活力之城、幸福双桥”凝聚强大合力。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赵瑛楠总结了2018年全区教育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吕伟总结了2018年全区科技创新、质量强区和标准化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发展和改革局(科技)、区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区市场监管局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学校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关键词:教育工作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