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热议“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夜佳 杨晓龙
2019-03-07 19:57:53
分享:

学生们背着书包放学回家。记者 夜佳 摄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张超 夜佳 杨晓龙)“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2019年教育工作的重点。

  就基础教育阶段而言,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的发展,都必须紧紧围绕“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这一目标和方向,这也是推动基础教育发展的根本要求。

  在教育领域,报告向全社会发出庄严承诺:“今年财力虽然很紧张,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继续保持在4%以上,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过1万亿元。我们要切实把宝贵的资金用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这些承诺充分展示了党中央、国务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坚强决心,彰显了建设教育强国、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坚定信心。

学生们在做课间操。记者 夜佳 摄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对此,作为一名教师,我倍感振奋和鼓舞!相信政府能够出台更多务实、创新的措施,让孩子们接受更好教育。”作为承德市的一名普通教育工作者的王教师告诉记者。

学生们排队放学回家。记者 夜佳 摄

  “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比2018年提出的‘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程度更高,要求更严。这几年承德市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对于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在招生工作、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等方面做出了优异的成绩,希望承德市委、市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再接再厉,把承德的教育事业发展得更好。”王老师如是说。

  对于发展教育,承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目前承德教育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教育体系更加完备,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公平得到保障,教育体制机制改革逐步深化。承德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这一主线,真正把教育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关键词:教育,质量,承德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