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兴隆县

县委书记薛青松参加并指导李家营镇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兴隆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3-07 17:39:14
分享:

  2月22日,县委书记薛青松到李家营镇参加并指导镇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贾国民代表镇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做对照检查,互相之间坦诚开展批评。

  薛青松对李家营镇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说,李家营镇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大家严肃认真,自我批评敢于亮短,原因剖析深入透彻,相互批评直指问题,整改举措切实可行,开出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薛青松就李家营镇如何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李家营镇区位特殊、社情复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工作中必须要做到敬业精细、务实担当、善于统筹,要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打好“七场攻坚战”和完成“九项任务”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苦干、实干、细致干,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抓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新时代“四个兴隆”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薛青松强调,李家营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要做到“四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理论学习抓起来,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特别是要抓好村一级学习,通过系统、有针对性的理论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掌握政策,洗涤心灵。要把纪律规矩严起来,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工作生活全过程。要把作风状态提起来,进一步凝聚团结一致、上下一心的工作合力。二要坚持精准发力,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抓好经验传承,把坚持从实际出发、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入手,思想上真重视、责任上严要求、工作上细落实等宝贵经验传承下去,发扬开来,对于做好“后两年”和“两年后”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对于完善就业帮扶、农民利益联系机制、孝善文化“五进”活动等实事好事,要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实起来。要抓好后续帮扶,一方面,细化帮扶举措,进一步增强帮扶精准度和实效性。另一方面,盯住重点群体,要全面排查梳理,及早制定工作预案、帮扶计划,坚决遏制贫困增量。要抓好矛盾化解,一方面,在政策落实上要做到“一碗水端平”,坚决避免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等问题。另一方面,要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尽心尽力帮助解决困难,实事求是回应百姓诉求,严肃认真处理百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要树牢底线思维,奋力开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就李家营而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键要围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进一步明晰两个定位。一是要打造生态保护治理的“示范区”。在保护上,要坚持“四个坚决不上”项目引进标准,决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经济发展;在治理上,要实行最严厉的环保整治措施,确保消除各类污染源,还老百姓一片“绿水青山”。二是要打造产业优化升级的“先行区”。进一步强化引导、提高标准、指明路径,帮助企业走好“环保优先、绿色发展”的转型升级新路径。进一步优化产业机构,做好“山水”文章,积极稳妥推进高端文化旅游服务业项目建设。四要抓实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强化“党管农村”原则,把脱贫攻坚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党建的举措保障下来,以组织振兴带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一方面,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发扬好求真务实、开诚纳谏、群策群力的优良作风,真正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镇干部队伍和农村“带头羊”。另一方面,要突出产业发展、环境建设和民风培育“三个重点”,打造一批综合党建示范村、示范点,为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开展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在全县重点工作联查等各项工作评比活动中走在前列。

  薛青松还就做好护林防火和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等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李家营镇4个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县乡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和各所站相关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关键词:生活会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