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平泉市

平泉市召开安委会全体会议

来源: 平泉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3-07 17:28:25
分享:

  2月25日,平泉市召开安委会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潇,副市长任强,承德市第八督导服务组副组长孙清江出席会议。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北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平泉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孙潇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各行业、各领域、各层面要开展全覆盖的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培训,要留存影像资料,培训照片,讲课讲义,3月20日之前把所有培训资料报给督考办、安监局、应急局等部门,完成情况直接记入年底考核。要加大举报力度,实行举报奖励制度,一旦查实,对被举报人实行顶格或者双倍处罚。要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力度,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复工复产验收工作。严格落实第三方评估检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必须聘请国家级、省级专业公司进行评估检查,按月提供评估报告,切实实行企业追责制。要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各部门、各系统组织开展针对各自领域、行业、系统内的各环节、各部位的检查,综合部门要进行全方位的督导检查。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切实落实值班值守双在岗制度,严格落实包联包保责任,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

  就平泉市森林防火工作任强要求,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春季是火灾高发时期,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马上行动、马上安排部署,严格管控秸秆焚烧、野外用火等行为。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进行声势浩大的宣传,做到电视里有图像,广播里有声音,路边林边有旗帜,墙面线杆有标语,短信微信有消息,家家户户有传单,街面路面有巡查,在校学生有专课。要严密举措,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清坟边、地边、林边、路边、矿边防火隔离带可燃物等五清工作,减少火灾发生隐患。要严把进山关口,严查进山人员,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严禁带火种进山。要严管重点人员,细致排查重点事件。严格包保责任,切实发挥作用,各部门包村干部自3月1日起要到岗到位、进村入户。要严打违法行为,采取强大震慑,森林公安机关要严厉打击,见火就抓,形成高压态势。要严格值班值守,保证通信畅通。要加强督导落实责任,市防火办要组织开展督导,明察暗访,以暗访为主,打破八小时工作制,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关键词:平泉市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