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娱

《惊奇队长》看完后观众一定会议论它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2019-03-07 17:01:33
分享:

漫画中凶残的古斯。

漫画中凶残的古斯。

《银河护卫队》中的“火箭”浣熊曾认出古斯就是凶残的噬元兽弗莱肯。

《银河护卫队》中的“火箭”浣熊曾认出古斯就是凶残的噬元兽弗莱肯。

尼克·弗瑞在撸猫。

  本周五,《惊奇队长》将为漫威电影宇宙打响2019年的头阵,这也是全球瞩目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后简称《复联4》)的最终前奏。作为漫威影业总裁凯文·费奇亲自认证的“漫威最强英雄”,拥有超强战力的惊奇队长也被观众寄予拯救复仇者联盟的厚望,但记者看完影片后,发现真正关键的角色居然是一只叫做“古斯”的橘猫!早在《惊奇队长》试映场后,《Collider》总编辑Steven就大胆透露“大家看完后都在议论那只猫”,从先期影评看来,橘猫古斯确实完完全全地抢走了《惊奇队长》的风头,也当仁不让地成为全片最抢眼的看点,坐实“大橘为重”的传说。都说《复联4》的胜负关键要看惊奇队长,说不定这只时而卖萌时而生猛的橘猫顺口就可以吞掉灭霸。这里结合漫画和预告片来深度扒一扒这只漫威宇宙中最重要的橘猫。

  “古斯”小档案

  电影用名:古斯(Goose,致敬《壮志凌云》中牺牲的飞行员古斯)

  漫画用名:楚伊(Chewie,致敬《星球大战》中的楚巴卡Chewbacca)

  主人:卡罗尔·丹弗斯

  来历:危险外星生物弗莱肯

  类别:卵生动物

  日常习性:能吃、特懒、最爱找个地方睡觉

  首次登场:2006年漫画《惊奇女士》(《Ms. Marvel》)第5期

  超能力:可以吞噬空间,体内备有能量袋,遇到危险时便可释放疯狂的触手和锯齿般的牙齿对敌人进行攻击,也被称为“噬元兽”。

  漫威宇宙第一萌宠加猛宠

  纵观漫威众多超级英雄大片,除了经常被误认为宠物的火箭浣熊之外,几乎没有主角真正体验过养宠物,而古斯很有可能会成为第一只出现在漫威电影宇宙的主角宠物。早在《惊奇队长》试映场后,《Collider》总编辑Steven就大胆透露“大家看完后都在议论那只猫”,从先期影评看来,橘猫古斯卖萌时能软化玩世不恭的尼克·弗瑞,而它兽性发作时,曾吐出触手生吞强大的外星士兵小队,它当仁不让地抢走了不少惊奇队长的风头,也成为全片最抢眼的“萌”点。在《惊奇队长》前期的预告与海报中,古斯的身影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它的设定是一种外星生物弗莱肯,也是漫威宇宙最危险的生物之一,虽然弗拉肯战斗力极强,但平时形象看起来是一只猫,习性也和猫差不多。弗莱肯因能力逆天且危险,从而遭到全宇宙的追杀差点灭绝,惊奇队长是无意间捡到了它,他们感情很要好,一起出生入死,虽然古斯的身份被公开揭发,但它依旧不畏艰难愿意和惊奇队长并肩作战,并以《壮志凌云》中牺牲的大无畏飞行员古斯来命名,好在这种悲剧性的事情不会落在这只橘猫身上,命名为古斯也代表着它是前身为飞行员的惊奇队长最信任的伙伴。

  它要是翻脸,能吞噬宇宙

  起初,惊奇队长一直以为古斯是猫,但作为漫威宇宙最危险的生物之一的弗莱肯,有两大特点,一是身体本身藏着许多克鲁苏神话般的触手,因为是卵生生物,在漫画中古斯就曾生下一堆蛋,然后又把这些蛋塞到自己体内的次元口袋中孵卵。二是这位残暴的杀手,拥有瞬移和时空传送能力、袖珍次元的活体传送门,它的胃等同于一个额外维度,相当于一个另类的宇宙,可大可小,大的额外维度比宇宙还大,小的也有星系级别,嘴巴就是弗莱肯的武器,被激怒后会释放出类似于章鱼触角的武器,毫不留情来吃掉威胁它的生物。例如它可以生吃宇宙飞船,生吃一切威胁到自己的物体或者生物。

  差点吓死火箭浣熊

  2014年漫画《惊奇队长》第2期中,有一次,惊奇队长在太空遇到了银河护卫队,赏金猎人出身、见多识广的火箭浣熊看到古斯大为震惊,一眼就认出来这是叫“弗莱肯”的外星生物,当下火箭浣熊差点被吓死,因为这类全宇宙公认的危险物种几乎已经灭绝了,同时他警告惊奇队长此生物非常危险,要多加小心。正是因为这句小心的提醒惹得古斯不开心,一猫一浣熊在银河护卫队的飞船上打得不可开交,差点拆了飞船。同时,火箭也曾想杀死古斯但失败。

  能力可以生吃灭霸

  在古老的传说之中,古斯的肚子可以吞下一个宇宙,所以它也经常用自己的肚子来储存东西。但古斯的弱点就是需要用自己的嗅觉、以鼻子来感知世界,如果你给古斯戴上类似口罩的东西,它会变得不知所措,非常无助。从漫画和影片设定上看,古斯完全有可能一口吃掉灭霸,所以灭霸绝对不该主动招惹这只可爱的小猫。

  抓瞎神盾局局长左眼

  尼克·弗瑞在《惊奇队长》中还双眼健全,但是在漫威电影中已经开始戴左眼罩,可以隐约看见他的眼眶处有三条疑似被猫爪造成的伤痕,而弗瑞在电影中被问到眼睛问题时他非常不快地说“关于这种传闻自己无可奉告”,但很容易想到凶手就是脾气难以捉摸的古斯,如同西方谚语,“撩猫就要做好被挠的准备”。

  虚拟卖萌问答:

  Q:为什么接下这个角色?

  古斯:喵(舔爪)。

  Q:为出演该片做了什么准备?

  古斯:喵(歪头)。

  Q:你比较喜欢和哪个演员同台飙戏,布丽·拉尔森还是塞缪尔·杰克逊?

  古斯:拉尔森,身上味道好闻。

  Q:喜欢美国队长的队伍还是钢铁侠的队伍?

  古斯:钢铁侠,多贵的猫粮都买得起。

  Q:灭霸和惊奇队长PK谁将获胜?

  古斯:惊奇队长赢。我讨厌紫薯的味道。

  Q:有从《异形》或《蒂凡尼的早餐》中的橘猫演员中,学到什么?

  古斯:卖萌+求摸摸头。

关键词:古斯,橘猫,惊奇队长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