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武烈河水暖 惊蛰春意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夜佳 杨晓龙 张超
2019-03-06 18:17:17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 夜佳 杨晓龙 张超)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今年惊蛰时间是3月6日。

  6日上午,在承德市武烈河上,成群的野鸭在水里游来游去,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野鸭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悠闲的嬉戏,它们时而潜入水中,好半天才浮出水面;时而展翅飞翔,非常可爱。

  爱好摄影的张先生对记者说:“最近几年,我一直在关注武烈河流域的鸟类栖息情况。最近听说有野鸭在河面上出现,赶紧和其他摄影爱好者一起来采风。每年开春时,武烈河上都会有野鸭出没。随着武烈河水质变好,会有更多品种的鸟类被吸引过来。”

  ​阳春三月如约而至,承德天气开始持续回暖,寒冬朔风被和风暖阳取代,但初春乍暖还寒,冷暖交替变化幅度较大、易引发感冒,面对多变的天气不要随意增减衣物,需注意合理穿衣,避免感染风寒。

承德今日阳光明媚。记者 夜佳 摄
蓝天白云。记者 夜佳 摄
水面上野鸭在悠闲的嬉戏。记者 夜佳 摄
野鸭在武烈河水面上飞过。记者 夜佳 摄
野鸭在武烈河水面上飞过。记者 夜佳 摄
野鸭在武烈河水面上游过。记者 夜佳 摄
野鸭在武烈河边悠闲的晒太阳。记者 夜佳 摄

关键词:武烈河,惊蛰责任编辑:夜佳